给父母的一封信

时间:2026-06-24 08:37:09
给父母的一封信【热】

给父母的一封信【热】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书信吧,书信是一种应用文体,是人们普遍使用的一种交际工具。那么一般书信是怎么写的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给父母的一封信,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给父母的一封信1

尊敬的爸爸妈妈:

您好!

这几天我一直在为我的所作所为反省,我在深思您的谆谆教导。现在知道,是我做错了,您的教导是对我的前途负责,是为了我们两个人好。

我现在已经上高二了,很快就要面临高三——这个人生的转折点。我自知学习成绩很不理想,甚至拖了班里的后腿,我也感到很惭愧。可能是因为功课与其他人的差距较大,自己也没有什么信心了,所以把精力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这也并不是给自己的错误找借口,是我从前的真实想法,我因为成绩不好真的很自卑。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学习不认真应该积极的去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成绩,而不是涣散精力,把大好的时间放在无谓的事情上。这样不仅提高不了成绩反而更不能专心读书,同时也影响了其他人的学习热情。我还是一名学生,就像成人要工作一样,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没有好好学习,用功读书,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自己的放任自流,感谢您对我及时的提醒和纠正,才没有让我离开正轨更远。

通过您跟我的谈话,我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您是在挽救我,是对我的未来前途负责,希望以后在学习上您能给于我帮助,监督我,在剩下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成绩能有所提高。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2

亲爱的爸爸妈妈:

晚上好!

您好!

很抱歉我辜负了您的期望做出了错误的行为。我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应该做到的是好好的学习而不是在这种临近高考的关键时刻还犯下这种低级的错误,我为此感到十分的内疚。你们因为我平常的表现还可以对我都还是比较的放心,然而我却辜负了你们的期望做出了这种事情,其实在事情发生之后我就感到了后悔,但已经发生了我也不该怎么办,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也是手足无措。

其实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在大学之前谈恋爱,虽然也一直有喜欢一个但是也一直没用表达出来。因为我知道这种行为肯定会影响我的学习,而且我也一直不够确定是否是真的喜欢这个女孩子。我想只有到了大学,我自己真正的成熟了才能够真心的确定自己的心意,而这次让我做出这种错误决定的其实是一件意外。

再放假之后我就一直在家里或者偶尔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会,直到前几天在一次和同学出去玩的时候发生了意外。那次大家提议去KTV唱歌,因为也确实不知道去哪里玩,所以这个决定大家也都一致同意了。到了KTV之后大家也就各自玩了起来,而我的朋友们也都知道我喜欢那位女孩子,所以大家都在旁边起哄,让我和那位女孩子合唱一首情歌。这种起哄弄得我和那个女孩子都很不好意思,但在大家的起哄下而我心里也确实有一点雀跃就在朋友的怂恿下半推半就答应了。那个时候自己心里真的有些慌张,很激动,那是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但当时我感觉自己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女孩子。所以在当时我决定和那位女孩子表白,在唱完那首歌之后我就和那位女孩子说让他和我出去一下。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哪来的勇气,但我当时就是想把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她说,不管她同意还是不同意反正我已经尽了我的全力。如果她不喜欢我的话那也只能说是我和她有缘无份,但可能是我比较幸运她也恰巧对我有好感,于是我俩就恋爱了。虽然我们名义上是恋爱了,但其实我们心里也都知道如果耽误学习的对双方都不好,所以我们约定了一起学习,考上同一所大学在让家里人知道。但可惜可能是最近的我状态有些奇怪所以被你们发现了,但我不后悔。

我现在也知道自己的错误,但我希望你们可以理解我,我自己也有数了。我不会让自己的成绩下降的,我们也确实决定到大学在好好的恋爱,现在我们除了一起学习,其他什么都不会干的。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3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隆重地给你们写信。开始还觉得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对你们讲,可真的提起笔来又不知从何说起!有的同学说,“这多繁琐哦,有什么直接告诉他们不就得了,还什么信。可我还是认为写信比较好,有些话我还真不好意思开口!这像所有的父母一样,你们也为我的衣、食、住、行而整日的操劳、奔波。虽然每次回家,你们都会笑脸相迎,可是女儿心里明白,你们心中的委屈、烦恼,只能埋在心里,自己去承担、自己去己忍受。为了我的成长,你们付出了许多努力与辛劳。我是个感情不好外露的孩子,即使心中对你们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我也不会说出来。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没其他孩子懂事,没有其他孩子体贴,可是我真的很理解你们,也很想去关心你们,也许是我大了,每次话到嘴边都还是咽了回去,我真的没有勇气!

爸爸、妈妈,虽然你们没有为我创造极其豪华的生活。但是你们为我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虽仅此而已,但女儿已经很满足。为了让我和其他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你们去做一个月只有四百多元的“苦活”;为了让我专心学习,你们舍弃了不平日里最爱的电视;为了能让我全面发展,你们花了半个多月的工资为我买了一架电子琴。这一切的一切,女儿都铭记在心,也许你们并不是为了以后女儿去报答你们什么,仅仅是希望女儿能够过得好些!爸爸、妈妈,为了我的生活、学习,你们辛苦地工作,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为我买这买那,而你们自己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说真的,女儿心里挺不滋味的!看着你们一天天的苍老,我突然好想长大,可以为你们分担忧愁,可我明白,如果我不努力学习,这一切都不会存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让你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我想做到的,这也是我一定能做到的!最后借此机会,真诚地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白头偕老!

  董欣然

给父母的一封信4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按您的要求对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也给您写下这份书,向您作出检讨。希望获得您的原谅。

我对我自己的所做的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羞愧,以及不好意思,我也不是不知廉耻的,我知道自己所犯的的严重,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管是从思想上还是身体上,我都犯了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所以我现在真诚且深刻的在此给您作出检讨。

初中生,都是十四岁、 ……此处隐藏5358个字……读书,还给孩子们加营养餐的优遇生活。”老爸老妈,你们放心地在外面打工吧,党和政府从学习上、生活上都十分关心我们。

我觉得每天来到学校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因为每天都能感受国家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这种关怀就像母亲的乳汁一样哺育着我们,就像冬天里的火炉一样温暖着我们,就像春天里的细雨一样滋润着我们。营养餐,这幸福的味道,我们终生忘不了!

最后,祝爸爸和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XXX

  20xx年XX月XX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13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在我的成长中,您们为我付出了多少代价,付出了多少心血,是您们让我在爱的淋浴下快乐的成长,在我生气的时候,是您们想方设法的让我高兴;在我沮丧的时候,是您媚励我,使我又恢复了信心;在我生病的时候,您们总是不顾疲劳的照顾我。可以说,我的快乐和健康有一半是您们给的。

我还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还小,老揎被子,睡着睡着,双脚一不小心伸出去了,这一伸倒好,伸出了一场病,一开始,我发起了高烧,头昏沉沉的,浑身不舒服,便“哇”的哭了起来,您们听到我的哭声后,连衣服也来不及穿,就飞快地跑过来,一见到我,吓了一跳,只见我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嘴唇也由红变成深紫,一摸我的额头,呀!好烫,您们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抱着我拿着伞就往医院跑,一刻也不敢耽误,到了医院,您们忙上忙下,一会挂号,一会排队,直到我打了点滴吃了药,您们才肯歇息一会儿,本以为会好,谁知,天作弄人,我不但没好,还开始拉肚子脱水,当时,我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您们心急如焚,急得都快哭了,来不及拿伞,抱着我就顶着风雨冲向儿童医院,在去医院的路途中,爸爸您还摔了一跤,膝盖上全是血,把裤子都染红了,但爸爸您却忍着膝盖上一阵一阵的疼痛,仍然同妈妈继续奔向医院,直到我打上了吊针,您才发现膝盖上的伤口还没上药,当医生剪开裤子时,您的膝盖已经发炎了,至今还留着伤疤。在我住院的几天,您们夜以续日的照顾我,熬的眼睛都红彤彤的,还有一双“熊猫眼”,等我好了,可以出院时,您们却过度劳累生病了。

如今,我是长了,懂事了,可您们却随着岁月的流逝,一丝丝银发从您们头上冒出,一条条皱纹从您们的脸上爬出,岁月虽然已把您们美丽的容貌给拿走了,但我对您们的爱是永不改变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xxx

  20xx年12月11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14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父母:

我很抱歉,在青春这个朦懂的季节,未能掌握好自己青春的列车,让它驶出轨道,自己也复出了惨重的代价 ,我明白在我们这个年龄,对于一些男生难免有一些心动,又加上我是个外强内弱的人,就更无法抵当住一些关怀,又加上一些社会的因素,自己便将这些误认为成“爱情”

青春的心就尤如玻璃,根本承受不了一些重物的挤压,它太容易碎了,我们是90后,是早熟的一代,可再早熟,我们对“爱情”的承受力却依然是那么的稚弱,

“爱情”并不是我们这个年龄该去懂的,打个比方,如果现在就爱,是不是太亏了呢?假如二十几岁结婚,算算还有多少自由的日子,结婚后就在也无法回到这个花一般的年龄了,又假如三十岁结婚,那么青春还在吗、女人过了三十就不在是花儿了,十几岁的我们应该把握最后的几年,好好的享受生活,感受自由,结婚后,你想要的温暖、怀抱难道一辈子还不够吗?我想够了,

现在耍朋友,是怕嫁不出去还是怕娶不到老婆?而瞒着父母早早定下娃娃亲?难道不可笑吗?

青春总有一些过客,只是有的过客美丽的心痛,而有的却无所谓,这一次我懂了,也知错了,也的确该释怀了、

当告别了多情的雨季,告别了留恋的往昔,拔动七彩的琴弦,继续踏上我多彩却又不失伤感的青春,我们青春是花,美丽却易飘零,假如不去呵护,还没展放他的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又是雨,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情泪,伤心破碎,青春还是一条不悔的路,走过去就无法回头,

我们犯错是不可避免的,若是太过拘泥于往昔的错误而停止前进,就是一味的跟自己过不去,也就难以快乐起来,我不是在给自己犯的错找借口,我知道,太容易原谅自己犯的错,那么就会使自己的心变得更加放纵,我会记住这个错误,即使会难受,我也会勇敢的面对,我会让他成为一个我人生中的警惕!

这份感情、是一个美丽的错误,我很感谢这个错误给于我的快乐、

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又有谁能预算?把一切都交给未来吧!记住这个错误,即使会难受,我也会勇敢的面对,我会让他成为一个我人生中的警惕!

未来一切皆有可能,又有谁能预算?把一切都交给未来吧!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15

尊敬的爸爸妈妈:

您好,向您递交这份检讨,以反省我年少无知犯下的早恋错误。因为我错误导致的种。种不良影响,在此我感受十分地懊悔与抱歉。

关于我犯错误的原因有三:第一是我主观意识太多浅薄。身为一名高一学生,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本职任务应该是搞好学习。第二,我责任感欠缺严重。在校身为学生,身负努力学习的责任,在家我作为人子,自己的所作所为也应该为自己的父母着想,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也应该好好学习。第三,我的克制能力欠缺。对于女生有好感是正常的,然而我却没有很好地控制自己,没有掌握分寸。

回顾我的错误,固然有年少冲动的客观原因,然而我作为一名16岁的高一学生,也已经具备了基本是非的辨别能力,理应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我此次错误的发生,难以逃避我在主观方面的不足与过错。在高一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内,我主观上很大程度地放松了对自已的要求,疏忽了作为一名高一学生该有的学习责任与思想准则。

高中学习是人一生当中宝贵的学习时光,在高中期间努力培养各项文化素养是一件如此严肃的义务。然而,我却辜负了父母期望,也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因此对于我此次错误以及在班级校园当中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再一次对您说一声“非常抱歉,我错了”。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给父母的一封信【热】.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